結婚是人生大事,許多新人會邀請親朋好友來參加婚禮、分享喜悅。不過近來有準新娘表示,好友要求自己幫忙負擔車錢或住宿的費用,對此原PO十分不解,直呼:「這是合理的嗎?」

有準新娘表示,好友要求自己幫忙負擔車錢或住宿的費用,對此原PO十分不解。(示意圖/Getty Images)
有準新娘表示,好友要求自己幫忙負擔車錢或住宿的費用,對此原PO十分不解。(示意圖/Getty Images)

有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,表示自己今年底要辦婚禮,也邀請了許多朋友來參加,結果沒想到其中一個好友居然開口要求「應該幫我負擔車錢或住宿費」,對此原PO坦言相當不解,「想說我之前參加婚禮也沒跟人家要求過這種事情,請問這是合理的嗎?」

不少網友直言不合理「不合理,頂多本來就有幫家人、親友安排一台遊覽車當天來回,幫她留一個位置」、「不用勉強他到場」、「不合理啊,又不是一定要他來,不來拉倒,他如果真的是你的朋友,那更不會要你出錢」、「沒聽過要幫賓客出車錢的」、「不用啊,又不是公司補助員工出差費用」。

也有網友認為心意到就好,朋友不用勉強出席「如果距離對他來說會造成負擔,那就不要勉強參加,口頭祝福一樣可以表達心意,也不會讓其中一方困擾」、「不用呀,之後他結婚你不也是要這樣嗎?如果他覺得遠,可以跟他說『沒關係我知道了,那你的祝福我心領了』」。

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「不需要!我台北人,參加大學同學的婚宴,去過高雄鳳山、台中、桃園,我都是搭高鐵或客運,自己出車錢當天來回。我覺得妳可以不用發喜帖給她了(放生)」、「不要理她!我辦在高雄,台北、台中的朋友、親戚沒有人有這種要求」、「不用啊,我從國外飛回來台灣參加朋友的婚禮都沒有請對方付錢了,紅包也是有給」。